2018/03/28

來場轉職大旅行吧!歐洲自助三個月

最低潮的人生,總有最希望的夢想。

那年28歲努力生活的有點疲倦,很多事總有看不清的盲點,惦記著還沒圓的夢,想停下來好好面對混亂的生活...

我是一個很相信直覺的人,發現不開心的生活卻不去突破它,久了身體以為你可以接受,就在生活監牢痛苦惡性循環, 改變是為了更好的未來,不要害怕失算如果你的生活已經不是你要的。

背包客,自助旅行,gapyear,歐洲自助行程-/2.bp.blogspot.com/-6zxcFmxO7YM/WxLEP9RDa4I/AAAAAAAAWOU/mkxOQJs1oWkDc2yArWDUMC-RWwME9V7wwCLcBGAs/s1600/DSC_1153
✈ 為提供更好的網站閱讀, 請至 新網站觀看 (無廣告干擾)
很慶幸當時擁抱這份不安全感,面對人生每階段的難題,而不是忽略它繼續再舒適圈,

勇敢去追逐心中的光亮,來場浪漫的逃亡。

不改變反而是輕鬆不費力。
為了這趟壯遊我花了一年的時間準備,依舊認真工作把握還想學的,加班再晚還是自己準備晚餐跟便當,省下每一份開銷拼湊出夢想,而不是盲目的離職,說走就走還是有很多牽絆。

三個月去了些國家

背包客,自助旅行,gapyear,歐洲自助行程-/4.bp.blogspot.com/-g59YzmuIHb0/WGTquEgLbgI/AAAAAAAAM7g/MjB9ijdp7LQHZiP_4fbDTTvmo742dvAmgCLcB/s1600/iceland  英國→    荷蘭→     比利時 →    法國→   蘇格蘭→     冰島→     瑞士→     義大利→    西班牙→
每隔幾天就醒在不同的國度是歐洲自助的魅力,長途旅程沒辦法把行程綁太死,我們只選定了去的國家順序,大致城市就出發了,邊玩邊依旅費去調整,就算是是走馬看花,只要喜歡上那個城市一定會想辦法再回來的。

行李

背包客,自助旅行,gapyear,歐洲自助行程-11755250_1007852109233327_1681131469853739612_n 背包? or 行李箱?
這是我們當初最難抉擇的,雖然背的全身酸通但這也是磨練的一部份,越辛苦越懂得珍惜,流浪背包裝了3個月的必需品,春夏秋冬的衣服還有幾本書,很不可思議的其實生活真的不用擁有這麼多東西,

肩上的包包很重但是心卻很輕


背包客,自助旅行,gapyear,歐洲自助行程-road
在歐洲很多都是老建築電梯不是每戶都有,4樓背包包咬牙一爬就上去了! 行李箱雖然大部分都推的輕鬆,但是遇到歐洲的很多坑洞石板路,有人輪子推壞了還用肩扛,加上像各國捷運可不像台北這麼方便,有一次巴黎在轉運距離很遠,一大堆樓梯必須爬上爬下的,看著那些面目猙獰的人死命的扛著行李箱,我們就帥氣輕易地帥氣快步離去~

住宿

背包客,自助旅行,gapyear,歐洲自助行程-DSC01771 就連現在也很難想像可以讓陌生人來住我家,但在歐洲全程幾乎都是Airbnb,剛開始也是會害怕或是好不容易習慣了又要離去,跟房東同住可以和當地人聊天的感覺很棒,重點是有廚房可以開伙節省很大的開銷
Airbnb住宿體驗

機票

背包客,自助旅行,gapyear,歐洲自助行程-europefly國際航空
荷蘭航空來回 NT$31,960
✈ 台灣 → 阿姆斯特丹(轉) → 倫敦
✈ 巴薩隆納 → 阿姆斯特丹(轉) → 台灣
會選擇荷航是因為他歐洲據點多都在阿姆斯特丹轉機國內航班,行李會自己轉運又可以不同點進出很方便
行李直掛可以參考: 航空公司間的行李直掛規則

背包客,自助旅行,gapyear,歐洲自助行程-11889610_1021453051206566_1967813994839766134_n歐洲內陸
飛國內不用過海關就出境很快速適合較遠的跨國,但要注意行李的重量,機場的距離也離市區比較遠,在歐洲要習慣廉航比火車便宜 當時有一整天都當空中飛人,早上從冰島飛到倫敦再轉飛瑞士, 都用easyJet app電子機票QRCODE掃也很好管理下次飛行的行程
✈ 英國 ⇄ 冰島
✈ 英國 → 瑞士
✈ 羅馬 → 南法尼斯
✈ 南法尼斯 → 巴塞隆納

網路

因為嫌wifi機麻煩,我們買了AeroBile歐洲750型多國漫遊SIM卡,每月可再儲值,這樣2個人用各自的手機也算自己的流量, 走丟了也可以聯絡對方(雖然最後走丟了也沒用上XD)

為甚麼要選長旅行?

不同於緊湊的短天旅行,漫長的旅程放下熟悉的一切,練習察覺自己都陷在什麼情緒裡,再也無法把不開心推給外在,怪罪這個世界不公平怨言和滿肚子牢騷,人可以逃的很遠很遠,最終還是要面對最內在的自己
背包客,自助旅行,gapyear,歐洲自助行程-12036614_1036844339667437_2656107763909229194_n

治安

出門前朋友聽到我們要去歐洲,10個裡有11個說那危險,害怕當然會有,但是實際經歷過覺得就算你去亞洲國家也是會有一樣的問題,但人會有危機意識也有壞人常用手法可以參考,或許遇上了一次的確就可以流傳很久,但不是只要走在路上就危險,加上很多城市華人移民真的很多亞洲臉孔並不會特別突兀,不要一直把相機掛在胸前怕別人不知道你是來觀光的。

背包客,自助旅行,gapyear,歐洲自助行程-united-kingdom 英國

倫敦 背包客,自助旅行,gapyear,歐洲自助行程-london

離職沒幾天就出發了,經過慢慢的長途飛程抵達英國,那一刻無法感受夢想成真,就此開始我們的旅程

今晚我們睡在倫敦的空中The Peanut Factory!
媽呀!我們弄壞了倫敦的售票機
140年歷史的利柏堤貴族百貨是什麼樣貌?
Lush倫敦旗艦店,最具趣味性的香氛世界
傑米。奧利佛Recipease偶像專賣店(停止營業)

背包客,自助旅行,gapyear,歐洲自助行程-netherlands 荷蘭

鹿特丹
背包客,自助旅行,gapyear,歐洲自助行程-Rotterdam
鹿特丹早期被轟炸過,比起其他城市建築較現代有趣, 因為郵輪港口在這的關係,順勢來到這,反而很喜歡這樣沒有要趕觀光景點,逛逛很日常的街道和市集

鹿特丹Airbnb 享受陽光.綠意公園海!
鹿特丹天鵝市集Swan Market

阿姆斯特丹 背包客,自助旅行,gapyear,歐洲自助行程-Amsterdam 旅程一開始並不順利,沒有計畫行程走的亂七八糟,才第二站就把剛買新相機摔壞了,連免國外手續費的信用卡都搞丟(哭),以為旅行就應該無拘無束沒煩惱,但感覺還在以前的焦慮模式中...

背包客,自助旅行,gapyear,歐洲自助行程-belgium 比利時

布魯塞爾

背包客,自助旅行,gapyear,歐洲自助行程-Brussels
邊玩邊規劃有個很大的缺點是火車票很貴,我們習慣把所有錢藏在住宿包包裡,結果2個傻妞梭哈了身上只夠錢買車票,好在芝芝牛仔褲密袋藏了救命錢,不然我們就沒錢吃飯和品嘗比利時鬆餅了。

背包客,自助旅行,gapyear,歐洲自助行程-france 法國巴黎

背包客,自助旅行,gapyear,歐洲自助行程-paris 原來愛戀上一座城市的是這樣的感覺,巴黎的美好讓人著迷,喜歡她散發著的獨特魅力,還有吃了會怦然心動法式甜點,最喜歡偷偷觀察巴黎人生活的細節,後悔只安排7天6夜超捨不得離開。

巴黎房東(上)- 攝影師夫妻
巴黎房東(下)- 文青帥房東 / 顛覆想像70年代三角形社會住宅

背包客,自助旅行,gapyear,歐洲自助行程-scotland 蘇格蘭

愛丁堡
背包客,自助旅行,gapyear,歐洲自助行程-Edinburgh-2 本來沒有預算在到英國北邊,為了省錢只好從巴黎搭5個小時巴士回倫敦,再搖9個小時到愛丁堡,正好是軍樂節跟藝穗節非常熱鬧。

約克 背包客,自助旅行,gapyear,歐洲自助行程-york 約克小鎮有著濃濃老英國風味,著名的斜角巷是哈利波特肉鋪街(The Shambles)靈感地,有別大城市這裡的步調讓遊客看起來特別愜意。

背包客,自助旅行,gapyear,歐洲自助行程-iceland 冰島

背包客,自助旅行,gapyear,歐洲自助行程-iceland 出發前我們在英國的機場旁休息,睡了整整兩天,每天飛機起降像聽著夢想飛翔的聲音,為接下來的旅程中場休息補足元氣,房東覺得不可思議怎麼會有人來這睡覺

在冰島感受著前所未有過的震撼,一會兒彷彿置身荒瘠的外星球,一會兒彷彿進入神秘世界,不愧是大家嚮往的探索的夢幻國度。

冰島人引以為傲的水

背包客,自助旅行,gapyear,歐洲自助行程-switzerland 瑞士

琉森 背包客,自助旅行,gapyear,歐洲自助行程-Luzern 琉森是個優雅高貴的城市,中世紀美麗的壁畫獨具特色, 喜歡這裏的古典的神話建築,沿著琉森湖漫步非常舒服,光走在老城區就是美好的一天。

策馬特.伯恩 背包客,自助旅行,gapyear,歐洲自助行程-swiss 非常喜歡瑞士上山野餐的行程,面對一片雪山所有負能量釋放,心感受到無比的平靜,快樂是不需要用外在形式來證明自己,傾聽你內心的聲音成為想成為的人。

背包客,自助旅行,gapyear,歐洲自助行程-italy 義大利

米蘭 背包客,自助旅行,gapyear,歐洲自助行程-Milano 時尚米蘭跟想像中的不一樣,市容有點舊舊髒髒,這裡遇到了很照顧我們的義大利媽媽,熱帶國家的人果然都比較熱情,義大利不愧是台灣人最愛的蜜月地點,東西熱呼呼平價又美味。

威尼斯.彩色島 背包客,自助旅行,gapyear,歐洲自助行程-Venice 每天來隻義大利冰淇淋是最美好的享受,在錯綜複雜威尼斯小巷迷路,欣賞運河的每個漂亮視角,感受浪漫水都的詩情畫意。

佛羅倫斯 背包客,自助旅行,gapyear,歐洲自助行程-Florence 佛羅倫斯有著濃烈的文藝氣息,地標聖母百花大教堂讓人眼前一亮,大理石外牆的有著優雅配色,像一幅巨型畫作神聖而美麗,是整段旅程印象最深刻的一座教堂。

羅馬.比薩 背包客,自助旅行,gapyear,歐洲自助行程-roman 從比薩到羅馬的火車發生一些小插曲跟旅伴走失了...義大利首都羅馬是曾為古老帝國的中心,遺留下古羅馬的規模令人印象深刻,想像這些建築曾經的模樣,有種時空交錯的感覺。

背包客,自助旅行,gapyear,歐洲自助行程-france 南法尼斯

背包客,自助旅行,gapyear,歐洲自助行程-NICE 尼斯是英國人以前說這裡很NICE,但發文I發短音 /i/ ,所以後來的名稱取名為"尼"斯,這裡有著名的天使海灣,回國前我們在這裡待了三週好好沉靜這段時間的美好。

背包客,自助旅行,gapyear,歐洲自助行程-spain 巴塞隆納

背包客,自助旅行,gapyear,歐洲自助行程-Barcelona 最後一站在偉大的高帝建築畫下個美好的結尾,回想整趟旅程打從心底覺得感動,也心滿意足的想要回家了。

旅行不在乎目的地,而是為了遇見更好的自己



費用

旅行的價值對我來說無法計算,整個行程大約花費20萬,踏遍這麼多一生必去的城市,比起2週就10萬起跳的旅行團,我覺得很超值!這趟換氧之旅,也深深影響我的接下來的人生觀

結語

旅行中拿回自己的時間的主導權,吸飽滿滿的正能量,回來後人生才是真正要開始,帶著問題出去卻帶回更多困惑回來,了解

生活其實都是我們的選擇的結果,改變想法才能幫人生不斷調適。

回頭看這些年一直喜歡旅行,堅持下去就是自己沒有預料的成長,謝謝那年的自己給了一份難以忘懷的禮物。 料的成長,謝謝那年的自己給了一份難以忘懷的禮物。